滁州市召开粮食安全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10:1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61日下午,我市召开粮食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继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县(市、区)书面汇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粮安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2023年夏粮收购和粮食安全重点工作,粮食种植面积产量和种植结构、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和进出平衡落实情况、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滁州作为农业大市和粮食主产区,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定不移把国家及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守住管好“皖东粮仓”。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在粮食安全考核、增产增收、粮食收储、专项整治上要下狠功夫,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全力做好2023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齐抓共管,凝聚保障粮食安全强大合力。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粮食安全责任,密切协作,聚焦核心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市粮安办要加强统筹调度,构建上下贯通重农抓粮的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全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