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发展改革委开展2023年度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0:34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滁州市发展改革委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了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开展《民法典》宣传。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在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内容,结合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使群众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保障个人权益的法典,也是全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活动现场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