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3 17:4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根据全市粮储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4月13日下午,市发改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邀请市纪委监委一室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徐进同志,进行题为“明底线、知敬畏,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责任”的专题辅导讲座。驻委纪检组、委机关纪委、涉粮科室全体同志、委机关年轻干部,委管企业领导班子、重要岗位同志、职工代表等60多人参加。


徐进主任围绕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如何预防职务犯罪这一主题,从当前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查处的涉粮违规违纪的问题、查处的涉粮违法犯罪案件、违规违纪违法原因分析、警示与反思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进一步强调要强化监督机制、严格管理要求、积极预防风险、树正行业风气;要时刻保持清醒、始终心存敬畏、做到知足常乐幸福生活。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语言朴实、事例生动,既是一次法律政策宣讲、又是一次廉政教育培训,为我委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腐败危害、明晰法律条款、强化防范意识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结合专题讲座,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霉变的“粮心”》《零容忍》,做到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在以案为戒中明法纪、在以案促治中有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明确要求,规范行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进一步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推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