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粮食政策文件研读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11 11:2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41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粮食政策文件研读学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副主任(副局长)徐晓军、粮食相关业务科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有关内容,学习研读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我市库存检查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机关同志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库存检查工作作为“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抓好抓实。要围绕“严、实”的工作基调来开展工作,认真领会、融会贯通,全面掌握检查要求和工作流程,切实落实好自查迎检及省内交叉互查的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环节、压实检查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顺利完成检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