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场监管局检查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

发布日期:2023-01-13 09:3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粮油保障工作,为确保我市粮油供应安全,1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滁城超市、农贸市场,通过实地查看和询问了解等方式对粮油供应、货源储备、粮油价格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提出,做好节前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十分重要,要求一是要做好市场粮油供应提前备足货源,确保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稳价;二是要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出现价格异常波动时要妥善处置,并及时向辖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报告;三是要求承担粮油应急供应任务的企业要落实粮食应急保障责任,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四是要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粮食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滁州市城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粮油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应急网点保障措施到位,粮油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