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高质量完成省市县三级储备粮轮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30 17:1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县两级储备粮油承储企业按照省市县相关部门下达的储备粮油轮换、增储计划,积极入市收购,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地方储备粮9.225万吨收购任务,其中省储4.4万吨、市储0.65万吨、县储4.175万吨,为确保粮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秋季地方储备粮收储工作具有以下特点:一为确保增储和轮换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成立市县均成立收购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思想,把储备粮轮换和增储工作作为收购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制定方案,早行动、早计划、早安排,积极开展市场调查,拓宽地方储备轮换渠道,及早落实增储和轮换入库粮源,确保了储备数量足额到位。二为确保入库粮源质量,在储备粮增储和轮换过程中,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加强粮食出入库现场监管,严格入库检验程序。三落实惠农、便农措施,确保售粮群众利益。简化流程,随到随收,即付粮款,让群众卖上“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确保收购入库粮食全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确保收购过程中不发生坑农、损农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