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聚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新型化工产业链专班到定远盐化工业园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09:3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11月1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樊士璐副主任带领市新型化工产业链专班成员深入定远盐化工业园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定远发展改革委、定远盐化工业园有关负责同志,华塑股份、泉盛化工、金轩科技、毅毅新材料等30多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宣讲会。

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市新型化工产业链专班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贯彻落实市新型化工产业链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化工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上,产业链党建指导员陈世杰副主任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回顾十八大以来滁州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陈主任总结指出,十年来滁州市地区生产总值连跨2000亿元、3000亿元台阶,城市综合实力提升至全国第87位、长三角第25位、全省第3位……鼓励大家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不利形势下,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后,产业链专班柴栋栋科长对安徽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政策进行细致解读,鼓励大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积极主动申请相关政策。

产业链专班来到安徽众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党建工作。众邦生物在产业发展同时注重党建指导,企业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效果显著。通过“金点子”助企、“红色圆桌”会议、“五小”竞赛、“双培三帮带”等一个个充满“红色”特点措施方法,充分调动企业党员积极性,助力企业发展。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国内广大地区及东南亚、南美、中东、中亚、东欧、非洲等国际市场。

会后,樊士璐副主任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耐心指导,并表示市新型化工产业链专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竭尽全力打通我市新型化工产业信息渠道,畅通园区、市内循环,积极为大家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