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链发动“新引擎” 光伏助力滁州“满堂红”

——滁州市光伏产业链开展非公党建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18:0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聚链 助企发展”行动部署,聚力打造光伏产业链优秀非公党组织品牌,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10月31日11月1日,由滁州市光伏产业链党委有关领导及工作专班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光伏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10月3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内,先后参观南玻、福莱特、硅谷智能、凤阳玻璃等四家光伏玻璃制造企业,在参观光伏玻璃生产线过程中,调研组成员不时驻足,并同产业链专家、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经营与科技创新情况。调研组指出科技创新对光伏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企业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进一步招引培育企业创新人才。


 


    在凤阳玻璃调研时,调研组一行在企业党建展板前认真听取凤阳玻璃党委负责同志对企业党建工作的介绍,并对凤阳玻璃作为滁州市光伏产业链非公党建工作的优秀案例给予高度肯定,鼓励产业链企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非公党组织建设、基层党员培育力度,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把企业生产、科技创新同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11月1日,调研组一行分别调研了九洲工业、鑫铂铝业、天大新能源、英发集团等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详细了解滁州市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产业结合度,并深入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鑫铂铝业调研时,调研组参观企业党代表工作室、初心会堂、初心书屋、党建文化展厅等一系列党建活动阵地,认真听取了企业文化融入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在了解到企业党代表工作室在关注员工心理健康问题和化解矛盾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时,调研组二级调研员王发明指出,非公企业发展离不开党的引领,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贴近企业员工的活动,增强员工参与党建工作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引导员工自发参与,营造生动活泼、团结互助的党建氛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要求光伏产业链专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建聚链 助企发展”行动部署,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高产业链企业党建工作参与热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作用,助力滁州市冲刺全年“满堂红”的经济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