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宣传建阵地 党建聚链铸品牌

——滁州市光伏产业链举行党群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暨光伏行业协会成员代表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17:5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聚链 助企发展”行动部署,聚力打造优秀非公党组织品牌,11月2日,光伏产业链党委有关同志出席活动并为滁州市光伏产业链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市人防办原二级巡视员、产业链党建指导员张宏斌,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丁世磊、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王发明、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石天稳,以及市光伏产业链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市光伏行业协会成员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由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王发明主持。


    在光伏产业链链长的领导和链长办的指导下,市光伏产业链党群服务中心将成为市光伏产业链党委活动场所和产业链工作专班服务企业的主阵地,方便产业链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交流。




    揭牌仪式结束后,产业链党建指导员张宏斌和安徽凤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王虎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企业党建工作优秀经验进行交流,为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案例分析。王虎通过生动直观的PPT,详细介绍凤阳玻璃党组织建设发展历程,立足于定期举行的三会一课、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等多种方式,建立健全党员活动体系。积极探索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企业文化有机结合的新路径,参与凤阳县“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行动,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开展技能培训,解决脱贫户返贫风险;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共建“梦想小屋”等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50余名,充分展现产业链企业在党建引领下的责任担当。



   

    协会成员代表东方日升、英发睿能、尚特杰等企业党建负责人在凤阳玻璃党建工作分享后深受感染,纷纷发表心得体会,表示凤阳玻璃党建工作的典型成绩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模范标杆,他们将在市光伏产业链党委和市光伏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下,立足企业实际、结合企业文化,努力打造光伏产业链优秀党建品牌。

    

   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王发明指出,光伏行业协会要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把光伏产业链党群活动中心,打造成为链上企业交流沟通、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阵地。党建工作基础好的企业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建立结对共建机制,以“双培三帮带”活动带动周边党建基础一般的企业共建互联,助力光伏产业链党建工作推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