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吴劲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04 08:5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冒着高温酷暑率队深入滁城部分城建重点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调度解决有关困难问题,看望慰问高温一线作业人员。他们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更好地提升城市品质,惠民生、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领导杨甫祥、龚健勇参加调研。

实地了解明湖公园项目建设进展,察看大观楼选址等情况后,许继伟、吴劲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彰显特色、提升品位,推动项目尽快开园,集聚人气、激发活力,更好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要稳妥有序解决好遗留问题,理顺管理与经营之间关系,招引有实力合作伙伴,把项目打造成滁州城市发展新地标。要通过复建大观楼,更好地传承历史、展示当代、展望未来,着力打造新的城市景观。

调研了解紫薇路高架项目、菱溪路上跨世纪大道等项目建设进展后,许继伟、吴劲强调,完善城市路网建设,既是城市发展之需,更是民心所向,是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目标任务,聚焦时间节点,全力支持、全面配合,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确保已开工项目快建设、早见效,以更加畅通的交通路网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程质量与建设进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了解掌握餐厨、厨余垃圾分类处理项目建设现状后,许继伟、吴劲指出,要推动前端与终端有效对接衔接,建立完善运行体系,让项目早日发挥最大效益,不断提升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老城区城市更新项目中,大润发东侧道路南延工程完工后,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市民点赞不已。许继伟、吴劲随机与市民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意见建议。许继伟、吴劲表示,我们都是滁州市民,要共同呵护这座城市,把它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生活在滁州幸福感、满意度更高。强调要以国家首批城市更新试点为契机,紧密结合文明创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切实做到建管并重,不断优化市民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水平。

调研中,许继伟、吴劲强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事关滁州长远发展。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求,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滁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