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会议 谋划推进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0-08-19 18:24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张祥安书记在市委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根据张祥安书记的批示精神,8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谋划防灾、减灾补短板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工作。市水利局和各县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张祥安书记在市委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并结合滁州实际,就谋划推动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报告了各地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市水利局副局长吕本贵就水利“一规四补”进行了辅导。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传民就国家建设用地政策、资金筹措渠道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就项目谋划的重点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陈传民强调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要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要主动协调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大干一个月,针对这两年滁州抗旱防汛暴露出来的水利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谋划一批防灾减灾补短板的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完善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报批实施的成熟度;要配合水利部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力争将更多的项目纳入到国家和省“十四五”水利建设规划,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