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疫情不尽除 防控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0-03-05 16:16作者:发改委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部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渐生,戴口罩不规范、人员扎推的情况时有出现,针对这种情况,市发改委机关党委要求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党员先锋队继续引导和激励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务必做到“四不”,推动疫情防控不松劲、抓到底、收好官。


    一是坚持防控思想不松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严格落实社区安排的各项防控工作,主动加压,坚决克服歇一歇、松口气的思想。

    二是坚持防控意志不懈怠。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作风,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严守职责,坚决克服叫苦喊累、认输退逃的现象。

    三是坚持防控行动不间断。服从社区防控工作安排,做好社区守门员、政策宣传员、疫情监督员、联络服务员,始终做到卡点值守工作不断档,坚决消除遗漏隐患,帮助社区编织好疫情“防护网”

    四是坚持防控标准不降低。协助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进入社区、小区人员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口罩佩戴等细节,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