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军粮”:党建引领前行 “六亮”点燃激情

发布日期:2022-08-22 08:4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六亮”行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委属企业市军粮供应站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六亮”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着力打造“七彩军粮”党建品牌,在军粮战线上呈现出“红色引领、精彩纷呈”阔步前行良好局面。

一颗红心、永远向党—“红色军粮”亮党的阵地夯基稳业。“滁州军粮”党建活动阵地弘扬主旋律、充溢正能量。“支委工作室”创新履职尽责;“党员活动室”建设标准规范;“军粮文化室”彰显“为兵、敬业、务实、创新”的军粮精神;“双拥共建活动室”坚持以兵为本;“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把握传习实践;“模范职工之家”全面体现“12有”,不断夯实党建引领的创业稳基。

融合发展、温暖有你—“橙色军粮”亮党的声音引领前行。“滁州军粮”坚持党的理论政策人人学、处处宣、时时播。“五代领导人”对粮食安全指示的宣传牌,时时铭记在心;两座雕塑上领导人对爱粮节粮的教育,时时牢记警醒;两块灯箱上的领导人对国有企业的要求,时时对照发展;大厅显示屏滚动播出的粮食安全宣传,时时不忘初心;职工书屋的学习书籍,时时文化滋养。

军歌嘹亮、文明绽放—“金色军粮”亮党旗党徽拥军爱民。“滁州军粮”在红色党旗党徽的指引下,坚守着“真情拥军、真心为民”的初心,担负起“军粮供应无小事”、“食品安全大于天”、“时刻准备保应急”的使命,立足“确保军粮质量优质、军供服务优异”的根本,围绕“融合发展、五位一体”的建设,着力打造“让领导放心、让官兵满意、让百姓赞扬、让员工荣耀”的一流军粮企业。

绿色军营、绿色粮油—“绿色军粮”亮党建品牌创业创新。“滁州军粮”始终牢记用绿色粮油守卫着绿色军营,创新创建“七彩军粮”党建品牌;文明创建“军队铁后勤、百姓好厨房”服务品牌;推进创建“双拥在基层、满意在军粮”双拥品牌;深入创建“真情拥军守初心、真心为民担使命”文化品牌,“滁州军粮”赢得兵心,走入心。

深度发展、人企合一—“青色军粮”亮党的荣誉争先竞优。“滁州军粮”一直注重培育模范榜样引领,先进典型倍出,在这个只有二十多人的小小军粮供应站,荣获“全国粮食系统先进集体”等四个“国字号”集体荣誉;七人获得国家、省、市级表彰;两个“滁州好人”、两家“文明家庭”、三个“双拥先进”……通过学习宣传身边先进,引领着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争先进位的良好风气,形成“个个争做标兵,人人勇当明星”的良好氛围。

纯净廉洁、忠诚担当—“蓝色军粮”亮党的活动循章守制。“滁州军粮担当使命责无旁贷,接受监督警钟长鸣,廉洁教育常抓不懈,循章守制有备无患。坚持做到“三会一课”按时有、主题党日月月有、组织生活会及时开、春季培训年年办、车辆封存节节行、年终考核年年考、廉洁协议人人签、正风肃纪时时记。让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着力营造处处风清气正的纯净环境。

领导关爱、魅力愿景—“紫色军粮”追求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六亮行动”的开展,“滁州军粮”展示出特色的党建文化和军粮文化,旨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迎来国家局及10省30余市各级领导及同行的莅临指导,各级领导肯定和赞扬,更加激励滁州军粮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朝着建设全国一流军粮企业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