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1 11:0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7月1日,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培训。

新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详细规定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设置、基本职责、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内容。《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党委副书记刘立同志主要从《条例》主要修订内容和机关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做的新规定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深入理解和掌握了《条例》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规范性和指导性作用,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此为契机,做好“两学一做”,积极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发改工作的提高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