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庆国庆 学党史 知党史”参观党章教育馆

发布日期:2021-09-30 16:53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字体【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29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市三岔路社区参观党章纪念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庆国庆  学党史  知党史”参观党章教育馆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配戴党徽、认真聆听,浸染代代相传的八一精神和红色基因。通过回顾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探寻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重温党章的历史沿革,对党的总纲、党的组织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等系列知识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并先后学习领会了“纲领篇——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组织篇——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纪律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党员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四大主题,结合历史文献及案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营造现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浓厚氛围。


重温党章的同时,全体党员也对照党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重点查摆,针对“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查找自身不足之处,力行改之。

    通过参观党章纪念馆,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要教育活动,不仅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继承和丰富,也是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将持续强化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不断践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使命,为建设新时代新滁州筑牢思想堡垒,为发改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