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09:1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努力创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法制环境。124日上午,市发改委在花园街社区开展了2020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和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12·4” 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活动还在现场设立咨询点,方便居民群众咨询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咨询30多人次。在积极宣传下,群众积极参加,并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了学习宪法的自觉性,使宪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