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带头培养节约习惯

——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4 10:35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带头增强勤俭节约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带头执行厉行节约的公务规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点餐,杜绝浪费。执行公务活动时,严格用餐标准,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

带头传承勤俭持家的优良家风。坚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发芽。

带头倡导文明节俭的餐饮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中共滁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