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4.22世界地球日 善待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2 16:03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居民环保意识,4月22日,市发改委开展“4.22世界地球日 善待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指导员向大家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的小技巧。“生活垃圾有多少种类?”“分类垃圾桶的颜色、标识分别代表什么意思?”面对居民们的疑问,指导员耐心地进行讲解,并指导居民们把自家的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在相应类别的垃圾桶内。此外,指导员还讲解了疫情期间使用过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用于个人防护的废弃物投放的有关要求,引导居民在家分好类,定时、定点精准投放。



据了解,疫情期间花园街社区在原有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处设置专门的废旧口罩回收垃圾桶30个,每天组织对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消毒,最大限度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花园街社区城管办主任表示:花园街社区聚焦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痛点问题,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下一步,花园街社区将继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基层治理创新,发挥党员及党组织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居民潜移默化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