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双公示”工作推进会暨“互查互评”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09:3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信用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双公示”信息报送质量和效率,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8月15日下午,滁州市发改委组织召开8个县市区“双公示”工作推进会“互查互评”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发改委副主任范德胜主持,各县市区信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市信用办负责同志总结了上半年“双公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双公示”季度评估得分、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宣传信息报送及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市场主体入驻情况,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各县市区“互查互评”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参会单位进行专项培训,详细讲解了问题台账建立、数据核验等具体要求,并对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做现场答疑与交流。

范德胜指出,做好“双公示”工作,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区一是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把“双公示”工作当作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和信用信息归集的关键环节,强强治强管;二是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专人负责、按月通报制度,市信用办将定期对“双公示”信息“互查互评”工作及数据归集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录入精准及时,数据质量有效提升;三是要大力宣传“信易贷”政策,了解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融资需求,推荐企业入驻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各县市区信用办要充分认识“双公示”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落实“双公示”信息“应归尽归、应示尽示”和零瞒报、零迟报、全合规要求,把好时间关、格式关、质量关,“从细、从实、从快”抓落实,加快推进滁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