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0-14 09:07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四最”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安窗口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实做细日常工作、秉持主动服务的原则,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主要举措如下:

一、推行减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公安窗口积极贯彻落实明光市公安局以及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减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将企业、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新模式,旨在为企业开办、运营减轻行政审批负担。

二、公安窗口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平台,为企业进行公章刻制审批备案,与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并联审批,大大的缩短了企业开办的时间,打破了各部门之间各自为政,审批材料多、环节复杂;企业“两头跑”、成本高的旧模式。

三、按照《安徽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旅馆业行政审批流程,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对申请人采用“告知承诺制”受理模式,申请人提交告知承诺书及相关材料后,公安窗口当场作出审批决定,对符合条件的先发证,申请人在告知承诺书约定期限内提交应补充的材料。这种先承诺后监管的审批模式,极大的提升了审批效率,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地服务。“放管服”工作开展以来,公安窗口推行“简单事情立即办、复杂事情限时办、特殊事情紧急办”,为企业和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实行容缺受理,全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公安窗口便民利民的系列措施和优质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