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林祥来我市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09:0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9月5日至6日,省党建研究会会长汤林祥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我市领导邓继敢、贺家平、陈军、阚绪瑞参加调研。

汤林祥一行先后来到汊涧镇长山村、华云百合专业合作社、人才科创城、西月城崇本门、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和金牛湖新区,详细了解我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汊涧镇长山村和华云百合专业合作社,汤林祥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户信息采集、评信定级、信用贷款使用、信用成果拓展运用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我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汤林祥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创新探索和积极进展,希望我市要继续巩固和运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推动乡风文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对全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总结,挖掘提炼经验,在全省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人才科创城是我市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汇聚全国科教资源而重点打造的全新双创高地。认真听取了各个功能区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后,汤林祥对科创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我市要进一步加强与大学大院大所的合作,推动更多产学研合作成果在天长落地生根。

在西月城崇本门和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汤林祥走进展示馆,详细了解馆内的布局展示,希望我市要充分保护好老城历史风貌、文化肌理,加大文化发掘和传承,充分利用文化资源,把革命传统发扬好、教育好,不断发展壮大文旅产业。

在金牛湖新区,汤林祥指出,金牛湖新区拥有很好的地理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天长积极融入大江北发展机遇,通过特色规划、招商引资推动全市快速发展。希望我市要继续建好项目,实现成效,努力将金牛湖新区打造成滁州乃至全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