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4 17:38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司法局阅读:字体【  


7月12日上午,滁州市“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在来安县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王光前、市司法局局长时刻、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浦明珠和来安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王光前在致辞中指出,“江淮普法行”活动是在全国有影响的、独具安徽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品牌。自2009年开展以来,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2022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深刻认识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凝聚共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向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授旗,并宣布2022年滁州市“江淮普法行”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来安县40余家普法责任单位、10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发放普法宣传品。


今年的“江淮普法行”活动从即日起至年底结束,主要包括“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三项行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十项”内容,开展“法韵亭城·最美滁州”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征集展播等“十项”活动。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推动我市 “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全面落实,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