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发改委开展2020年度粮食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粮食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发布日期:2021-01-04 15:2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推动我市“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1231日下午,市发改委对各县市区发改2019年度的16件行政许可案卷、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

为确保公平公正、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市发改委从琅琊区、南谯区、来安县发改委抽选业务能力强、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且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评查组,采取流水方式对每件执法卷宗进行评查。

从评查结果看,16件行政许可案卷、行政处罚案卷中,合格卷占案卷总数的100%;优秀良好卷占案卷总数的88%。从案件评查情况来看,行政执法人员高度重案件的办理,工作进程中认真履行职责,行政执法水有了明显的提高。

几年来,滁州粮食行政执法工作在省粮局的关心和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离省局要求还有差距,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下步,我们将根据省局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行政执法培训力度,认真落实各项行政执法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滁州市粮食行政执法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