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集中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6 09:2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115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吴孝水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出席,委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和四级以上调研员,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后两个月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紧抓重大项目落地,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完成十三五战略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