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多举措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日期:2020-01-20 15:58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市发改委积极作为,早安排、早部署,多举措开展节前廉洁预警,严防“节日病”。

    一是下发通知严纪律。2019年12月27日,结合元旦、春节易发多发问题,机关党委、纪委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三十条”、市委、市政府“二十六条”等相关规定,做到早提醒、早预防,防微杜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切实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觉抵制“四风”的自觉性和执行力,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二是学习案例警钟。1月9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军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二级机构全体人员、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市纪委《关于两起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用发生在身边的事,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敲响廉洁“警钟”,引导党员干部努力提高自律约束能力。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将深刻反思,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来一场彻彻底底的清扫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新环境。

    三是廉政谈话早提醒 1月18日上午,市发改委专门召开会议开展春节前廉政谈话,委副县级以上领导、科室和二级机构全体人员、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党组书记、主任吴孝水就廉洁过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吴孝水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做得更深更实,对党员干部管理抓得更严更紧,希望大家绷紧廉洁自律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崇廉拒腐,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坚决杜绝与管理服务对象界限不清、违规接受宴请、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喜庆事宜、酒后驾车,参加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 ,确保全度过一个安定样和、清正廉洁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