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部署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9 15:02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字体【  

   

   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月18上午市发改委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后,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吴孝水就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如何过好春节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清廉过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思想教育和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实现由“要我廉洁”向“我要廉洁”的思想转变,自觉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从严要求自己,做到防微杜渐,确保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平安过节。节日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按时到岗接班,如遇重大紧急情况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放假前关好门窗、水电等,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外出探亲、旅游、购物时注意出行安全。干部职工要遵纪守法,坚决抵制“黄赌毒”、酒驾等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平安过节。三是要做到健康过节、文明过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文明过节。在过节中践行文明理念、健康理念,厉行节约,做到不讲排场、节约、环保。文明过节要做到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杜绝不文明现象。

   最后,吴孝水主任再次强调,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清正廉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坚决反对“四风”行为,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委副县级以上领导、科室和二级机构全体人员、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