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滁发改党〔2021〕18号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1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委属各党支部,各科室、二级机构(直属企业)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节日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自觉做到严禁违规收送包括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形式的礼品礼金和节礼;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吃喝问题;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实物或其它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与赌博等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二、主动担当,压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廉政教育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主要负责人要采取有力措施,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管理人员。要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加强监督,从严执纪问责

委属各党支部,各科室、二级机构(直属企业)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认真排查可能出现作风和廉洁自律问题的领域和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督和防控,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机关党委、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将扭住不放、一查到底,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中共滁州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   中共滁州市发改委直属机关纪委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