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预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

发布日期:2020-09-02 08:29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当前正值升学季,参军季,孩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光荣入伍确实可喜可贺,但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就是和我们的党纪党规背道而驰。为有效预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发生,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和市纪委驻委纪检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本着“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从根本上杜绝“四风”问题。

    一是规矩立下去。机关党委、纪委卡住时点,及时向委机关、企业及党员干部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到“六个严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进一步强调纪律问题,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不正之风。

二是扩大宣传面。充分借助QQ、微信、廉政短信等平台,推送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动漫宣传以及相关案例的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党员干部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确保人人皆知。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不良风气,为除旧弊、树新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三是做好重点跟踪。针对机关、直属企业有子女参加本年度高考的家庭,专项进行了全面摸底、登记备案,建立重点人员名册。采取与有关党员干部约谈的形式,督促他们及时报备桌数、人数、参加人员范围等,并作出书面承诺。同时加强跟踪督查,对发现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制止,杜绝顶风违纪行为的发生。

通过检查,截至目前,机关及下属企业无一起违规操办情况。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不松懈,坚持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对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