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5 09:16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各科室、委属企业:

当前正值高考招生录取及部队征兵节点,以操办、庆贺之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行腐败之实的风险隐患较大,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参军宴等不正之风,弘扬清风正气,根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知要求,结合我委实际情况,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自觉做到“六个严禁”

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活动并借机敛财;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向管理服务对象发送通知;严禁接受与职权相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礼品、礼金;严禁采取分期分批或不同地点等办法变相违规操办;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

二、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各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有子女升学、参军的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监督,明确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有关纪律要求,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机关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行为。对个别党员干部无视纪律规定,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一律实行一案三查

三、认真登记备案

各科室、委属企业要及时准确统计本科室、单位有子女升学、参军的党员干部情况,适时进行提醒谈话,将相关情况记录备查。如需操办此类活动,请按照要求向机关纪委报备。

四、倡导文明新风

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坚决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行为,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风民风。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借机敛财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