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军到琅琊区花园街社区为基层党员群众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11 10:12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根据社区联合党组织安排,610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军赴文明创建包保单位花园街社区讲授题目为《从疫情防控中感悟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党课,社区党员群众,发改委机关、委属企业党员代表等40多人前来听课。

徐晓军书记首先以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进行的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开篇,与听课的党员们一起探讨了举国抗疫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通过讲述中国特色文化基因等相关问题,强调中国人的民本情怀、家国情怀、包容天下的宽广胸怀及知行合一的思维习惯等。同时结合全球新冠肺炎的疫情情况,讲述了我国在疫情防控中的制度优势体现,解释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基本依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徐晓军与大家探讨了有关疫情阻击战后的启示与完善,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

 一个小时的学习与会党员收获满满。花园街社区党委书记孙珑表示徐书记结合这次疫情防控中我国采取的相关措施为例子,用阐述和对比方法全面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课内容生动详实,内涵深刻,有利于党员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有助于加深大家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认识这节课,让我们党员更加有干劲更加光荣自豪,知道了应该如何更好做好接下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