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聚焦“学得了、学得好”,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09:06 作者:全椒县教体局 汪文水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

自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全椒县聚焦“学得了、学得好”,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通过“三个一批”,努力实现“学得了”。一是改建一批。在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县级老年大学基础上,挖掘镇级潜力,整合资源,全县10个镇依托于镇级文化站举办老年学校,提高资源利用率。二是扩容一批。结合各镇实际,分阶段推进老年学校建设,上半年以来新增32个村(社区)老年学校。积极探索多元办学,充分发挥襄河镇太平古城内国学馆的优势,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举办襄河镇襄河社区老年学校。三是网注一批。引导帮助各镇、村(社区)60岁以上老年同志,积极注册“滁州学习网”小程序,拓宽老有所学线上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截至目前,网上注册25626人。

通过“三个加强”努力实现“学得好”。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召开县、镇、村(社区)专题会议、电子屏、横幅、志愿服务、文艺演出、“送戏下乡”等方式,提高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聘请热心老年教育的同志到老年学校任职或兼职,建设一支符合老年学校办学需求、相对稳定师资队伍。现有老年大学(学校)专兼职教师70余名,专兼职管理人员50余名公开招录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安徽省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重点面向2022届毕业生)4名,建设老年学校人才队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三是加强资源建设。充分发挥县老年大学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强老年大学学校课程建设,开始6个专业、29门课程、35个教学班,努力满足城区老年人学习的需求。各镇结合实际,遴选、整合、开发一批通用课程和老年人喜闻乐见的特色课程,提高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