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多举措抓好项目建设“抗疫情、稳投资”

发布日期:2020-02-17 08:58作者: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申报备案制,按照企业自查、申请报批、一企一策、严格审核程序,重点推进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方案制定、员工信息排查、隔离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准备、安全生产保障等到位。截至214日,共受理项目开工复工申报80个,已开工复工26个,其中省级以上重点项目12个。

二是项目推进抓得紧全面梳理续建、新建项目,按照分类施策、稳步推进等要求,提前做好人员、设备、材料等施工准备工作,对前期获得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的26个项目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责任主体,对短期内开工复工困难较大项目,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力争2月底前80个重点续建项目全部开工确保一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4个。

三是要素保障跟得上全面推行不见面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23日以来共办理网上企业投资项目备案20项目节能审查1;强化要素保障供给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提前谋划重点项目土地、用工、能耗、资金等要素保障,安排5亿元专项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政策“30实行定点企业就业奖补机制近期共开展重点企业及项目线上不见面招聘10余场次累计达成就业意向超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