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体改司组织召开产权保护协调机制会议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组织召开产权保护协调机制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5 17:33作者: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中发〔2016〕28号),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4月2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组织召开产权保护协调机制会议,听取产权保护重点举措落实情况,研究进一步做好产权保护各项工作。体改司司长徐善长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工商联、中国企联等产权保护协调机制15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产权保护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产权保护各项任务有序落实,甄别纠正涉产权冤错案件、产权保护立法、产权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举措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产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要推动涉产权纠纷案件甄别纠正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经常性发布产权司法保护案例,进一步落实修订后的公安机关办理经济犯罪案件若干规定,规范涉企特别是民营企业、涉企业家的经济案件司法执法行为,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打开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护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推动修订相关法律,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要持续加强产权保护统筹协调,加强重点举措的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