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在七届市委深改委办公室第三次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各项改革工作 多创新经验打造新品牌

发布日期:2022-08-25 17:05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8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和有关批示要求,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重点改革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改革工作。

金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推深做实相关领域改革,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持学深悟透,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金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足工作短板。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短板。要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参与度,加强工作衔接紧密度;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加大基层资源力量整合,完善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及时全面兑现政策,提高问题办理绩效;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做好数据采集,加强信息化支撑;要深化贸易便利化改革,加快外贸平台建设速度,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各部门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改革工作水平。

金力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聚焦激发动力活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多创新经验、打造新品牌。各地各部门要按序时进度,对照台账任务,认真梳理盘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督察督促抓整改,善作善成抓对接,主动作为、跑省跑部,积极争取更多新的试点,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要出彩出新抓品牌,对改革推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总结提炼、宣传推介,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层面,推介滁州经验,展示滁州风采,打造滁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