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第十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1-08-31 15:4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高质量完成好全年改革目标任务

8月25日,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第十一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讨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相关文件,听取年度重点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改革存在的难点问题,调度推进下一阶段全市改革工作。

金力指出,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深化农村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有助于补齐农村土地制度短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各县(市、区)要结合自身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聚力探索落实所有权、保障资格权,特别是适度放活使用权的具体路径和有效形式,确保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到扩面提升阶段,为全国探索完善宅基地制度体系提供滁州方案。

金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速提效促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目标抓完善,对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及时开展“回头看”,特别要对照省委改革考核评分细则,全面梳理2020年以来省委深改委审议通过的改革事项,着重查看贯彻落实情况;对照目标抓突破,集中力量抓好市领导牵头推进的20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确保提质提效、出新出彩;对照目标抓协同,调动各方力量推动改革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持续探索更多引领性、标志性改革。

金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缺补差促提升。要深入学习借鉴省内外特别是沪苏浙地区行之有效的改革经验,结合滁州实际加以推广运用。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现有改革成果,围绕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探索开展更多原创性改革。要善于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成立专业报道团,集中全面展现我市在改革推进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

金力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争先进位创佳绩。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认真参照已调整的省委改革考核评分细则,主动作为、尽己所能,全力争取得高分、不失分,努力实现全省考核位次“争一保二”目标;善作善成抓试点,用足用活现有各项试点政策,加快探索步伐,把试点做成示范、探索变成标杆;督查督促抓指导,将压力横向传导到部门、纵向传导到县(市、区),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