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在国家局组织比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5-11 08:1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关于2021年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比对考核结果的通报》,考核项目为大米粉中镉的测定,滁州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参加检测的Z值为“0”,结果评价为满意。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统一部署,202112月底,滁州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参加了国家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统一组织的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比对考核。本次考核样品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委托有关单位统一制备,样品分为不同梯度并随机编号,比对考核方法采用国家标准方法,并按照相关作业指导书执行,检测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质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发扬了团结协作的和谐精神和创新拼搏的工作作风,不计时间,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进行盲样检测工作,按时圆满完成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的比对考核任务。


    2021年初,滁州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在原滁州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基础上完成事改企,改革后,从加强质检体系建设入手,先后投入260万元进行检验设施改造和仪器设备采购,充实检测人员力量并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强化提升粮油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

     针对考核结果,市粮油质量检测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分析,将以此次比对考核为契机,将进一步完善机构内部管理,强化对检测人员的技能培训,为扩展食品安全检验项目奠定基础,不断提高检测人员技术水平,全面提升中心检测能力,为保障我市粮油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