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委书记邹军主持召开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09:20作者:定远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57日,定远县委书记邹军主持召开全县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姚继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少兵,副县长张道国,县粮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姚继超传达学习了粮食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县发改委汇报了我县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邹军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阶段全县粮食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邹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党政同责,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建设农田灌排工程,提高建设标准和质量,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建后管护,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利于现代生产要素向农业产业集聚,推动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生态化。持续深化“管、建、种、护、活”田长制工作经验,积极拓展耕地保护新思路、新作为、新成效。要严把种子关口,鼓励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生物农业、智慧农业等前沿技术。要坚决确保粮食储备规模,优化储备布局、品种、结构和管理方式,积极引导建立社会责任储备,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坚决克服“交卷”思想和“过关”心态,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县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