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召开2021年度“粮食安全”考核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09:10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0211224日下午,南谯区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召开南谯区2021年度“粮食安全”考核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长华主持会议,区粮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安徽省粮食储备管理办法》,听取了区发改委“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滁州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粮食安全’考核指标评分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研究部署了2021年度“粮食安全”考核相关工作。

王长华副区长对“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做出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各单位会后要向主要领导汇报,要认真对待,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要吃透评分标准,认真梳理总结,突出重点亮点;三是认真准备自评材料,上报材料要准确、细致,支撑材料依据要充分;四是要按时上报自评材料,决不允许拖延上报时间;五是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不清楚的内容要及时向上级汇报请示。同时,王长华副区长对做好我区“粮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涉粮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按照《条例》规定的职能认真履职尽责,“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所有涉粮部门都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三是对本次专项巡察提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报告,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