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赴定远县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6 09:51作者:发改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推进我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完成,12月3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省农发局等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员单位赴定远县进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专题调研,滁州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县发改委、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省、市调研组在定远县粮食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县发改委、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发展改革委商品和服务价格处一级调研员洪凯对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要求我们四部门之间一定要协同配合,把四项机制及措施落到实处,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做细做透,即使验收之后,也要建立长效机制,这样才能算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完成,才能引领我省农业水价改革的示范作用。会上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二级调研员周华东分别就市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下午,省、市调研组在县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调研,先到定远县黄山水库灌区,水库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灌区用水信息自动化监督与管护,通过自动化系统能远程察看用水异常情况,通过农业用水自动化计量和统计分析,提升了我县农业用水管理水平。然后又到西卅店镇正在建设的高标准农田进行了视察与询问,调研组细致地向在建的工作人员了解高标准农田周边的衬砌明渠、田间道路、蓄水塘坝清淤等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商品和服务价格处一级调研员洪凯进一步要求定远县按照“应改尽改”原则,统筹好改革的有效实施面积,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改革职能统一协调起来,做好“一个头,一个尾”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精心实施,有效推动农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最后强调一定做好改革台帐的更新和动态调整,将根据“十四五”规划,确保定远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示范县的引领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定远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定远发改委范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