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对秋粮收购市场开展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1-10-15 12:39作者:全椒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扎实推进粮食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和粮食购销“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做好秋季粮食收购工作,10月12日,全椒县发改委(粮储局)联合县市场监督局,对今年秋粮收购市场开展联合督查,检查对象是已经开磅收购的全椒家华米业、垚满穗粮油有限公司、益舟米业、龚记米业、东方米业5家粮食贸易、加工企业,重点开展收购环节检查。

检查内容:一是在收购现场醒目位置是否公示粮食收购品种、质量等级标准、收购价格、增扣价(量)执行标准;二是检查计量磅秤检验校准有效凭证;三是粮食经营登记台账记录是否规范;四是是否有拖欠售粮款。

检查结果:从检查情况来看,5家企业收购现场秩序良好,都有地磅检验校准有效凭证,粮食经营登记台账记录内容较完整,没有发现拖欠售粮款,但是公示公开粮食收购品种、质量等级标准、收购价格内容有缺失,不够规范,检查组现场已责令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