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09:55作者:定远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有序进行,定远县发改委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在发改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联席会。县发改委副主任陈德意在会上带领各部门参会人员学习了国家、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部门协调配合,明确各部门分工,细化落实责任,强调在完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开展好农业水权分配机制、建立好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加强农业用水管理机制同时,进一步增加责任感、紧迫感。听取各部门会谈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度,并承诺负责各自领域的工作任务。我县是省改革试点县,要求按2017年统计年鉴有效灌溉面积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全覆盖完成改革任务,要求农业用水价格要达到运行维护成本。争取年内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上进一步强调各部门一定做好改革台账的维护和管理,对各部门的任务逐条分解,责任到各个单位,参照任务分解表去执行,层层落实,各司其职,做好各自改革区域内的配套设施和工程建设及出台相关文件,制定相关机制。密切配合,相互沟通,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事关节水用水、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农业安全。根据时间节点切实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确保今年年底通过省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工作。(定远县发改委 范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