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发改委组织召开服务业大摸排大筛查大入统专项行动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10:18作者:来安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9月24日,来安县发改委组织召开服务业大摸排、大筛查、大入统专项行动调度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冲刺全年目标,充分挖掘和培育入规纳统的服务业企业,为我县服务业发展增添后劲。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服务。各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用心与企业交流,扎实开展好大摸排、大筛查、大入统工作,切实摸清企业的主营业务活动、生产经营等情况。二要摸清家底。要进一步深化大摸排专项行动,再摸排、再筛查,全面摸清我县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和教育业等7大行业领域的服务业企业,并将所摸排企业,纳入来安县服务业企业储备库。三要加强培育。对达到纳统标准的企业,要重点关注,加强沟通,积极指导企业准备升规入统所需材料,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四要提升水平,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督促指导,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统计基础工作。

会上,县经济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商务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教体局、生态环境分局、城管执法局、城基公司及12个乡镇分别汇报了服务业大摸排、大筛查、大入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统计局就服务业升规纳统作了详细的统计业务指导。县发改委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任务再分解、再强调。(来安县发改委 孙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