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发展改革委“五维联动”做好秋收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14:58作者:天长市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天长市发展改革委提前谋划,切实做好秋收生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一是做好预产调研工作。对接市农业农村局了解今年播种情况,今年天长市播种面积有118万亩,预计产量56.05万吨,商品量30万吨。二是做好仓容准备工作。预计秋收参加收购完好空仓容有30万吨,总体仓容不缺,且各镇、街都有空仓容,分布比较均衡,可以方便农民就近卖粮。三是做好器材器具准备。新购置检化验仪器20余台,并做好清粮机、输送机等机械设备维修保养、检化验仪器设备校验、汽车衡等计量器具校准工作,确保设备状态良好,使用安全。四是做好人员培训工作。采取集中培训和各公司分开培训的方法,组织国有粮食企业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加强“一规定、两守则”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确保企业负责人及收购人员熟练掌握收购业务流程,让老百姓卖上“放心粮”“明白粮”。五是做好收购资金准备。坚持市场化收购和托市收购两手准备,2021年秋季天长市粮油(集团)总公司、天长市城关军粮供应站两家法人企业预计贷款3亿元,初步测算能够满足秋季收购资金需求。(天长市发展改革委 孙芊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