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夏粮收购政银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1作者:定远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为做好2021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切实保护种粮农民收益, 68日下午,定远县召开夏粮收购政银企座谈会,县发改委(粮储局)、县农发行等部门负责人,中储粮滁州直属库驻定远负责人、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和部分民营粮食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农发行负责人对市场化收购资金安排进行了通报;县发改委(粮储局)围绕夏粮生产及收购形势、粮食收购过程监管、如何为企业做好服务等方面进行发言;民营粮食企业代表就粮食市场动态、市场化收购形式和农民售粮意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各收购主体要扬长避短、抢抓机遇,积极入市收购小麦;同时要规范经营行为,诚实守信,在收购过程中及时兑付粮款,不“打白条”,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截至68日,全县已安排对国有购销企业市场化小麦收购资金授信2亿元,首批申请发放5000万元抵押贷款进入审批阶段。同时对民营小微企业市场化收购资金授信1000万元,发放信用保证基金贷款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