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化工园区获批“安徽省化工园区(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1-06-07 09:45作者:来安县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月4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在网站上公布第一批符合《安徽省化工园区认定办法》条件的安徽省化工园区,来安县的滁州来安化工园区共获批规划面积2.27平方公里,其中东区面积0.94平方公里,西区面积1.33平方公里。

化工产业是来安县域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为推动化工产业健康规范科学发展, 2013年滁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来安县化工集中区,同年8月,化工集中区规划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分东、西区建设。为确保来安县化工集中区科学高效集约发展建设,开发区聘请安徽化工设计院等专业机构编制了《来安县化工集中区总体发展规划》,并根据化工产业发展新情况、新要求对园区总体规划及时进行了修编

目前,来安县化工集中区已批准入驻企业16家原有企业3家、搬迁入园企业8家,新入驻企业5家,建成投产企业6家在建企业5家筹建企业5家初步构建了东区精细化工和西区石油化工产业及新材料项目布局。在做好化工集中区规划的同时,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围绕集中区路桥、管网、能源保障和污水处理等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为化工企业入驻保驾护航。

下一步,来安县发改委将着力打造金禾实业公司、中普石油公司等龙头企业,依靠龙头企业带动,逐步形成优势产业集群。(来安县发改委 陆永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