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民法典》网上竞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10:34作者:天长市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天长市发展改革委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认真梳理本单位履职工作需贯彻实施的《民法典》规定,组织开展《民法典》网上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学习和竞答两个环节。通过手机微信识别《民法典》竞答小程序二维码即可进行小视频学习和答题。全面了解《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基本原则和法律效力等,将知法守法的概念稳固于心。通过观看小视频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宣讲、解读,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更加精确地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旨。

通过开展《民法典》网上学习竞答活动,营造了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的气氛,掀起《民法典》学习的高潮,并把贯彻《民法典》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各部门将依照《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修养,并运用《民法典》所体现的法治思想、法治理念破解工作难题,推动日常工作的开展。(天长市发展改革委  胡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