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积极推动智慧文旅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2 11:26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南谯不断加大数字化文旅建设力度,全区智慧文旅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推动“云文化”服务实现触手可及。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目前共投入资金约90万元用于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通过文化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数字农家书屋及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群众随时随地可获取文化信息资源、参与文化活动,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推动“出门游”实现方便快捷安全。已投入资金约350万元,建成南谯“旅游通”智慧旅游平台,开通旅游微信微博,在全区安装旅游标识牌243块,印制南谯旅游交通图,各3A级景区监控系统装配到位并连入省厅系统,全区便捷的旅游导览、查询、服务系统基本形成,智慧旅游基础性工作完成。

推动“智慧广电”实现试点先行。在2020年建设区级应急广播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创新,积极申报国家级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单位,3月19日,南谯成功申报为2021年国家级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区,是全省5个试点县(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