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项目招引掀热潮 项目建设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1-04-12 11:22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十四五”开局之年,南谯区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聚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新选优、延链强链,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在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刻,项目招引捷报频传。一季度,我区成功签约华云大数据中心、东洲电子通信设备等11个项目,总投资65.2亿元,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职业培训等多个产业领域,为南谯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决定经济发展后劲。我区在掀起项目招引热潮的同时,在项目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一季度,新开工浦口南谯合作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等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12.8亿元;新竣工中航未来民航产教融合等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6.3亿元。 

此外,南谯区在强化项目推进和招引的同时,把项目谋划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起跑线和第一棒,聚焦重点领域,关注重点项目,成功谋划2021年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92个,总投资144.9亿元,申报省级亿元重点项目68个,总投资552.4亿元,累计争取项目建设资金1.9亿元,为全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