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多措并举提升企业项目帮扶质效

发布日期:2021-04-12 11:15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020年,南谯区多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政策加码“稳信心”。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鼓励和扶持企业创业就业政策,我区出台对年入库税收150万、300万元区内企业分别执行担保费减半和减免的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20年已实现担保贷款1.3亿元,累计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206.99万元。同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还享受50%贴息,截至目前已为3家疫情重点防控企业办理疫情专项贴息贷款2599万元,财政贴息33.5万元。

融资加强“促活力”。截至2020年末,我区新增担保总量9.05亿元,服务小微企业144家,融资性担保放大倍数2.4倍。其中新增“政银担”业务139户、金额8.92亿元;新增“税融通”业务46户、金额1.21亿元;新增周转续贷过桥扶持企业98户、金额4.83亿元、周转16.11次,为缓解企业在办理续贷业务时出现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增添活力。同时,充分发挥区内各类产业基金作用,积极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扶持企业发展壮大。2020年,我区新增上市在审企业1户、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5户,当年产业基金累计参与7家股权投资。积极争取省级上市(挂牌)财政奖励140余万元,兑现上市(挂牌)奖励500余万元。

帮扶加力“暖企心”。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充分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改变以往单一“大而全”的政银企对接模式。深入企业调研10余次,覆盖面达50余家企业,按月梳理企业资金需求,建立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库,定期组织银企对接会向金融机构进行推介,推动银企合作效果提升。全年累计组织“小而精”的银企对接活动8场银企对接会,达成50个合作意向,3.51亿元场次,切实为辖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