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改委多措并举做好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17:22作者:南谯区发改委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阅读:字体【  


 

20201230日,区发改委召开2020年双拥工作会议,总结了一年以来,区发改委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双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双拥工作组织有力。调整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做到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为开展双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宣传,深化双拥宣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双拥工作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国防教育知识培训,深入学习国防法律法规和国防教育相关知识,组织观看《砺刃》《头顶的家园》等国防教育宣传片,提高全委干部职工自身的素质,增强爱国防、知国防、关心国防,强化国防意识设置固定的双拥宣传专栏,张贴双拥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

三是多次开展爱国主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赴章广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充分利用南谯区烈士陵园网等新闻网站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组织干部职工上网祭奠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组织党员干部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牢记历史;组织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爱国主义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教育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